沐寒

《执子之手,与君共白头》第十七章

    纪云禾浑浑噩噩地不知道睡了多久,醒来的时候长意依旧陪在她的身边。看到她醒来后,长意才稍稍松了一口气,眼底深藏的担忧却在不经意间流露出来,被纪云禾敏锐地捕捉到了。

  “长意……我……”

    纪云禾顿了顿,却是过了好久才继续说道:

   “我想去万花谷一趟——兄长身陨,思语还沉溺在悲伤中走不出来,此时万花谷需要有人管理,万花谷是兄长的家,也曾是我长大的地方,我想替兄长料理好万花谷的事情让他安心地去,这也算是我能为他做的最后一件事了……”

     长意心中虽有万般不舍,但他看着纪云禾,却不忍让她失望,张了张嘴,最终也只是说了一句:

   “云禾,你想做什么就去做吧,但是记住,如果遇到什么事情,一定要来找我,我会一直在东海等你回来……”

     纪云禾看着长意,心中微动,万般情丝缠绕在心头,她忍不住在长意的唇边轻轻地印上了上去,长意被这突如其来的吻晃了神,反应过来后,立马扣住纪云禾的头,加深了这个吻……

     翌日清晨,长意和纪云禾早早地起床,简单地梳洗后来到大殿上,思语已在此等候多时,听到纪云禾要与她同回万花谷的消息后,她的心中也暗暗一惊,但更多的是感动。

   “纪云禾,谢谢你……”

    经过阿纪的事情后,思语与纪云禾之间的隔阂早已被打破,如今二人也成为了好友。

   “不必如此客气,万花谷也曾是我的家,林昊青——也永远是我的兄长。”

    纪云禾笑了笑,语气中多了些柔和。

   东海之外,长意亲自送纪云禾到海边的沙滩上。转眼间已入深秋,海风拂过吹到人身上还多了几分凉意,长意将云禾的外衫紧了紧,看着她的眼中满是不舍。

   “长意,等这些事情结束了,我们再也不分开。”

    曾几何时,她也对长意说过相同的话,如今,却是要失约了,希望此次归来,她能真的与长意一生一世一双人……

     纪云禾踮起脚,在长意的唇上轻轻地覆了上去,转身,再也不忍回头地和思语向远方走去……

    长意看着纪云禾的背影,默默在心里祈祷:

    云禾,愿你此去能一切顺利,平安归来……

    事发突然,纪云禾和思语一刻也不敢耽误,连着赶了好几天的路到了万花谷。思语前去东海的这段时间,万花谷的一切都暂时交由瞿晓星和雪三月处理,他们二人不擅长决断,林昊青身陨后他们临时担下这担子,谷中很多事情他们都不了解,这几天忙得几乎没合过眼,见到思语回来了还带来了纪云禾,二人仿佛见到了救星一样。

     纪云禾刚到万花谷却是一刻也不敢耽误,向思语简单了解了如今万花谷的情况以后就拿起文书一份一份地处理起来,其他几人也不闲着,帮着云禾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日落西山,夜幕降临,天空中繁星点点,万花谷的大殿中却还点着灯,纪云禾从成堆的文书中抬起头来,看着身边的几人,有那么一瞬间,她仿佛又回到了曾经在万花谷中的那段时光,那时候她刚刚遇见长意,战争和混乱还没有发生,林昊青……也还在,一切都停留在最美好的时候,如今……

     纪云禾不忍再回想,经历了这么多,她早已不是曾经那个只想要孑然一身地追求自由的女孩了,她有了长意,有了长安乐,有了属于自己的家,也明白了其实被所爱之人牵绊着也是一种幸福……

     夜已深,不知长意是否安好,他一个人面对如此顽皮的长安乐,还要处理东海的事务,身体吃不吃得消……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