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寒

《执子之手,与君共白头》第十五章

     朝阳初升,阳光穿过黑夜,透过厚厚的云层洒下大地。

      纪云禾此时正躺在长意的怀中,刚刚的那个吻让两人都有些微微的喘息,她抬头看向长意的眼中融着万般情意,几日的昏睡让她的嗓音还有些许沙哑:

     “长意,你知道吗——昏睡的这几日,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中我对你说当年悬崖上的字字句句并非我所愿,所做一切都是为了救你,可你——还是不信我,你说鲛人此生一旦受到欺骗,便不会再原谅,我……”

      长意把云禾往怀中带了带,温柔地对她说道:

    “云禾,当年之事我从未怪过你,况且如今——一切都过去了,我们也应该向前看,不是吗?”

      云禾柔和地一笑,点点头道:

    “嗯。如今,我有你,还有了孩子,我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哦对了,还未曾给孩子取过名字,长意,你来取吧!”

     长意沉吟片刻方才开口道:

    “不如就叫‘长安乐’吧,我这一生所求不多,只愿她余生平安喜乐,自在如风……”

      话音刚落,门外就响起了敲门声。

     空明和洛锦桑得到纪云禾苏醒的消息就立马赶了过来,洛锦桑的怀中还抱着长安乐。

     纪云禾的目光一下就落在了孩子的身上,伸出手小心翼翼地将她抱在怀中。

    看到纪云禾安然无恙,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样子,洛锦桑和空明心里的那块石头也终于落了地,不忍心打扰屋内的温馨与美好,空明替云禾把过脉确认她已经没事之后,两人便起身离开了。

     长意原本以为故人已归,失而复得已是万幸,但如今当他看着怀中的妻儿时才发现,原来他的人生还可以更加圆满……

     纪云禾的身子渐渐恢复如初,长安乐也在两人的照顾下茁壮成长。转眼间,他们在这北渊待了已有一段时日,如今长意身居鲛王之位,不宜离开太久,二人商量过后,决定启程返回东海。

     临行前,空明和洛锦桑前去送别,洛洛自然是心中不舍的,但也知道云禾和长意如今身负重任,只嘱咐了让云禾和长意常带着长安乐来北渊找她玩便让他们离去了。

     长安乐只是个几个月大的奶团子,云禾身体也刚恢复不久,这一路他们走走停停,倒是顺便走过了不少地方,看过了许多风景。

     潮涨潮落,东升西落,每一年每一分每一秒似乎都不曾变过,但这世间的山川湖海,草长莺飞,四季更替似乎又在不断提醒着人们时间的快速消逝。

     此生最幸运的事,莫过于——任这世间如何变 迁,最爱的人一直都在身边,长意与纪云禾走过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是他们相爱的最好证明…

     在东海的日子总是过得温馨又舒适,族人们知道安乐公主(长安乐)归来后都十分兴奋,几位长老还准备了酒宴,平静了许久的东海又再次热闹了起来。

     长安乐第一次来到海底,对这里的一切都十分好奇,她的性子像极了云禾,什么东西都想看看,但是她如今还小,不会走路,只能摇着她那条小尾巴到处转悠,长意和云禾就在后面默默地跟着,笑着看她那副笨拙的样子。

     长意和云禾以为,这样安稳的日子会持续很久,但老天此时又跟他们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