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寒

《执子之手,与君共白头》尾声

纪云禾:

   “长意,遇到你之前,我一心只想着逃离万花谷,过独自一人云游四方的生活,亦或是和洛洛买个仙岛,寥度余生,但自从遇见你,我的心就有了归处。

     初次与你相遇,我本是想借助你在这sha人吮血的万花谷活下来,但却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了你,你的纯真和善良是你这一生最宝贵的财富。我本想与你双宿双飞,但上天却让我们经历千难万险。鹿台山悬崖上的那一夜,始终是你一生的伤痛,此后那六年,亦是你不愿提起的过往。我曾庆幸于六年之后还能与你重逢,但也痛心于曾经那个不谙世事的大尾巴鱼终究还是变成了不苟言笑的北渊尊主,唯有在我面前,你才能有片刻的放松。

      长意,我纪云禾本孤身一人来到这世间,但因有了你,有了长安乐,有了洛洛,有了雪三月,有了林昊青,有了身边越来越多的人,我那颗被寒冰封住的心才有了丝丝暖意。

      鲛人重情,认定一人便是一生一世,其实我想对你说,我纪云禾也是这样的人,既已认定是你,那么这一辈子便不会再放开你的手……

      春赏百花,夏听蝉鸣,秋看落叶满地,冬赏雪花漫天;长意,这浩瀚人间的四季更迭,我想用余生与你共赏……”

——————————

   在我个人看来,故事的最初,云禾是孤独的,她被林沧澜当作试炼品,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她只有瞿晓星和洛锦桑在身边,但她们都和云禾一样,在这万花谷里小心翼翼地活着。但自从遇见了长意,云禾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她认识了雪三月,认识了离殊,认识了空明,认识了青羽鸾鸟,认识了仙师和顺德仙姬,还认识了很多很多的人,她的身边越来越热闹,她的心也终于有了归处,曾经那个于她而言无比奢侈的自由,如今也变成了触手可及的幸福。

——————————


  长意:

    “云禾,父亲曾说,这岸上全是虚情假意,没有半点真心,在我遇见你之前,我也是如此认为。可我从未后悔过那日在东海救了顺德仙姬,因为上了岸,我才能遇见你。

     在这岸上,我留下了许多不美好的回忆,断尾,坠崖,亲眼看着你在我的面前消散而我却无能为力……我曾被伤得体无完肤,我也曾对这世间失望过,但幸运的是,是你将我从深渊的边缘拉回来,也是你一次又一次地让我相信这岸上也有真情和美好。

      那日,悬崖上的寒风刺骨,但远不及那把你插我心上的刀让人心寒,那一幕,曾无数次地出现在我的梦里,我始终不愿相信我与你相处的点滴都是假的,因为我曾看到过你眼中的清澈和真诚。

      你从未提及过那一夜发生了什么,也没有告诉过我那六年你到底经历了什么,但你不说我便不问,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不愿说的秘密——包括我。

      云禾,你曾无数次说我温柔,殊不知这温柔是你教会我的,我永远不会忘记那日在思过窟里你眉眼温柔地替我上药的样子,那是这世间最美的画卷。

      云禾,你曾说这世间的祥和安宁若能化作永恒该多好,如今,这天地生灵,四海八荒皆如你所愿,这世间再无纷扰动荡,山川依旧,喜乐永存……

      云禾,余生,我想永远牵着你的手,苦难不弃,生死相依……”


————————————


   长意本是海中的鲛人世子,桀骜不驯,直到遇见云禾,他变成了一个温柔的人,他的眼中始终只有云禾一人。在海边救顺德仙姬本是善念,却因此改变了他的一生。那时就像一朵乌云笼罩了他的人生,而纪云禾就像一束光,照耀在了他的身上,那是救赎,也是爱情。他本是孑然一身来到这岸上,最后他不但实现了“带心爱之人回海里”的愿望,还收获了友谊,我想,这也许就是他说自己从未后悔过来到岸上的原因吧……



评论

热度(15)